燕罗开展公益广告入框行动 探索创文新举措

整治前。

整治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梁培仪 文/图)近日,记者走在燕罗街道的路上,发现公益海报均被放入了统一的框架内,公益海报的设置整齐、美观,成了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早在8月10日,燕罗街道再次优化更新了《燕罗街道公益广告设置细则(试行)》,该细则根据《深圳市公益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市户外公益广告设置细则》,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是该街道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摸索实践后的新举措。以此彻底根治“张贴过密、穿插混乱、大小不一、张贴不齐、层层覆盖”等破坏市容环境的顽疾,精细化管理公益海报设置。据介绍,海报框由各社区自行制作,统一海报框画面尺寸以及张贴高度,且海报每两周进行更换。燕罗街道借助公益海报入框行动有效治理“乱张贴、乱涂写、乱悬挂”现象,把城市道路和重点区域打造成为标准统一化、设置规范化、效果景观化的新亮点,提升城市品位。

此外,为了规范管理公益广告,燕罗街道加强日常管理,按照“谁设置谁负责,谁发布谁管理”的原则,各社区、各部门建立日常巡视检查制度,对褪色、污损、过期的公益广告,及时发现、及时维护、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