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方竞妍 昌建)8月14日下午,新桥街道妇联联合街道纪委组织40多名党员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五个一”活动,即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学习一份廉洁进家庭宣传手册、举办一次廉洁文化进家庭学习讲座、阅读一本廉洁家风好书、观看一次廉洁教育宣传短片,进一步激活家风建设中的“她力量”,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

“培养和传承好家风,创好‘廉之家’、当好‘廉内助’、做好‘廉表率’、育好‘廉子女’,做到‘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现场,家属代表包蕾带头宣读《新桥街道家庭助廉倡议书》。当天,区委党校杨海波老师作了题为《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促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学习讲座,从“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反面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家属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增强当好家庭助廉“守门员”意识。

据悉,街道妇联还联合纪委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廉洁名言警句、家庭助廉漫画整理成宣传手册,共派发宣传手册、倡议书等资料1000多份,派发《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书籍100多份,实现以“漫”说法、以画警人、以案醒人、以书育人的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