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0年党风政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2020年党风政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7月22日下午,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局机关大楼召开2020年度党风政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宝安区六届纪委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党风政风廉政建设,局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委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局属各单位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六届纪委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区纪委派驻三组组长范培川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授课。他表示,区住建局要继续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科学设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锻造一支作风过硬、雷厉风行、执行力强的住建干部队伍。

会上,区住建局党组书记曾令云分别和建筑业管理科、消防设计审查科、质量安全站、住房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去年区住建局廉政建设在从严从紧中走深走实。通过完善纪检监察履职机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定期报告制度,健全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主体责任“更严实了”。开展廉政风险防范培训,列明风险防控责任清单96项,绘制风险防控图87个,双向承诺推进“廉洁工程”建设,廉洁工程建设“更务实了”。智慧住建综合监管平台以“制度+科技+责任”为工作思路,廉政风险防控“更创新了”。严格干部选任程序,优化队伍结构,增强队伍活力,干部队伍建设“更走心了”。通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规范行业发展秩序,住建行业队伍“更清明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年初,区住建局印发《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六大方面53项内容,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聚焦“城建卫士、产业助手、民生基石”三个定位,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据悉,2020年区住建局将重点围绕“强化政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住建生态”“坚持育德教廉,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锤炼作风,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不断强化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严把控监管,不断规范市场秩序”“自觉忠诚履职,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深化再提质。

“机构改革后,我局的业务部门增多,建筑业、房地产、建设工程、公共住房等领域的廉政风险等级高,廉政防控压力大,我们必须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正视问题,做细做实廉政建设工作。”曾令云指出,务必将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到每个岗位,压实履职监督,提高行政效能,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常修为官之德,常弃非分之想,常惧法纪之威,常记为民之旨,将“廉政”二字时刻记在心中,并转化为服务大局、开展业务工作的前进动力,为宝安区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开启加速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贡献住建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王小丽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