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第20次集中拆违行动 共拆违1105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22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0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33人次,执法车辆45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105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3排临时建筑400平方米

7月22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名,在宝城28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清拆行动,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了解,新安街道当天对宝城28区大宝路侧一处临时工棚进行清拆,该处作为工人宿舍使用,未申请相关报建手续建设而成,安全设施欠缺,物品乱堆乱放,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新安街道查违办依法对其进行清拆,拆除3排1层临时建筑。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全力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存量工作,计划通过历史违建处理、城市更新拆除、执法拆除等多种途径消化违建存量,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西乡街道:清拆五栋违建2000平方米

7月22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车次,在蚝业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西乡大道中检深六汽车检测公司对面,现状为五栋一层的永久建筑,属于砖墙铁皮棚顶结构,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该处建筑原为大铲湾集团的工人宿舍,经与使用方多次协商,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最终,西乡街道依法对该处历史遗留建筑进行清拆。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防控高压态势,加快历史违建处理和城市更新等项目进度,充分挖掘潜力,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航城街道:拆违助力市容环境整治

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挖掘机1台,开展街道主干道两侧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违法临时建筑25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建筑位于黄麻布社区洲石路两侧黄麻布段,包括9处临时建筑,总面积2500平方米,用作商铺,无相关报建手续,属历史违章建筑。航城街道依法依规履行拆除程序,将2500平方米违法建筑顺利拆除。

此次清拆行动进一步消除了乱搭乱建的市容环境问题,整治成效明显。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开展违法搭建拆除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向整洁、有序、规范、精致的城市环境目标迈进。

福永街道:清拆临时工棚300平方米

7月22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40多人在兴围社区兴围大道旁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300余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拆除的临时工棚位于兴围大道旁,该处工棚原是某建筑公司建设楼房时,为解决工人的日常生活和住宿问题而临时搭建,但是在建设项目完工后未将工棚同步拆除。由于缺乏管理,该处工棚被外来人员占用进行废品收购,且作为临时居所,甚至在此倾倒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周边居民反映强烈。

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对该处工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净化辖区市容环境。前期,街道已向占用工棚人员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搬迁,同时督促管理方拆除临时工棚。经过多次协调,在管理方的配合下,占用工棚人员自愿清理物品并搬离,福永街道依法拆除该处工棚。

工棚拆除后,福永街道将对建筑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在空地周围安装隔离桩,防止空地再次被占用,并交由社区管理,用于公共配套类服务。

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近83万平方米

7月22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执法车辆9台次、大型挖掘机1台,依法对新和社区5个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悦盛一路与新和工业路交汇处的5个工棚占地面积为1500平方米,部分为两层,总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因施工方未能按要求办理临时用地手续,在街道执法队及新和股份合作公司的沟通协调下,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福海已拆除消化存量违建82.618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指标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83.99%。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结合违法建筑消存量工作,进一步排查到期工棚并全力清拆,同时加大对重点地段、历史遗留的清理管控,释放产业空间,为经济发展拓展新路。

沙井街道:清拆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7月22日,沙井街道依法对沙头社区民福路垃圾中转站后面1处违法临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为1栋1层砖墙铁皮房,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因该违建已建成多年,又处在高压电箱旁,现场消防设施简陋,钢梁、铁皮多处腐蚀生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防止事故的发生,沙井街道依法对该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完成消化违建存量105.9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4.89%。下一步,沙井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防控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

新桥街道:清拆一处顶楼违建150平方米

7月22日,新桥街道出动人员20人次,强力拆除新桥社区白沙路36号三楼的1层临时建筑,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为一处楼顶危房,该楼顶违建于20多年前用空心砖和铁皮顶搭建,由于年久失修,早已遍布裂纹,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为了保证拆违工作的安全进行,新桥街道工作人员在拆除点周围拉起警戒线,避免楼顶砖瓦掉落砸伤误入行人,当天该违建被顺利拆除。

新桥街道坚持预防和治理两手硬、两手一起抓,确保违建“零增量、负增长”,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100.77万平方米,完成率103.38%。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查违,进一步推进“新三规”、新桥东城市更新、蚝乡路土地整备等项目,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积极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的宜居“绿美新桥”新形象。

松岗街道:全力推进街道重点城市更新项目

7月22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14台、大型挖掘机2台、洒水车1台,聘请清拆工人10人,对潭头社区弘明辉纸品厂内的两处老旧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0余平方米。

据悉,弘明辉纸品厂城市更新是深圳市2020年的重大项目,也是松岗街道重点推进的项目。该项目涉及地块面积约1.7万平方米,涉及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一半为临时建筑、一半为永久建筑。为快速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商决定分步开展拆除,此次先行对两栋已断水断电的临建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82.04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的84.81%。

燕罗街道:拆除“一河四走廊”沿线乱搭建

7月22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聘请清拆工人10名,拆除“一河四走廊”沿线乱搭建约400平方米。

据悉,经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发现罗田社区燕罗路188号存在一栋两层乱搭建的钢结构厂房,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该处乱搭建的钢结构厂房不仅影响城市容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街道依法对该处乱搭建进行拆除。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燕罗街道全面谋划、高效开展“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工作。燕罗街道执法队在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多次到现场主动与业主进行沟通,宣传讲解“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长远效益,努力获得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根据职责,依法依规对沿线乱搭建房屋业主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截至7月22日,燕罗街道针对辖区内“一河四走廊”沿线违法乱搭建建筑,已发《限期拆除通知书》10份,已拆除乱搭建5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全力开展“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具有宝安特色、适应先锋样板城区要求的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石岩街道:拆除一栋8层建筑1000平方米

7月22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10辆、挖掘机2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2名,对应人石石景花园19栋旁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当天拆除的建筑物占地面积120平方米,现状8层,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设定安全区,安排洒水车喷水降尘,全过程采用湿法作业,最大限度抑制扬尘,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区统一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本年度违建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建设山湖石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