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市场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巫春辉 李寅龙)7月22日下午,松岗街道司法所走进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开展民法典进市场宣传活动。当天,专业律师坐镇现场,针对市民感兴趣的与民法典有关内容和切身利益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读懂民法典,就是读懂自己的权利。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从胎盘到坟墓”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工作人员介绍,民法典既是财产法又是身份法,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每个人都必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松岗街道高度重视国家颁发的民法典学习推广要求,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指示,认真抓好落实,积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除民法典进市场宣传活动外,松岗街道司法所还组织进行中层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法制讲座学习。下一步,松岗街道将陆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