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大型商超电气消防安全排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连日来,福海街道组织专业检查人员对辖区9家大型商超的用电和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同泰时代广场、威雅百货、天源隆商场、盛世华佳百货公司、唐美商场、新领汇购物中心、果粒城商场、盛世华联、好万年等大型商超,重点对商超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设备、私拉乱接电线电器,场内是否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发现,大型商超仍存在消防标识不明确,灭火器、应急配备不足,线路缺少套管保护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逐一记录,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商超整改。

据了解,为了消除大型商超电气消防安全隐患,福海街道将对9家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超进行为期1年的安全排查,分为6轮进行,1轮包含2个月,每1轮各对9家大型商超进行1次排查和复查。同时还将针对该街道81家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组织开展1场安全生产培训、4场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及2场消防演练,确保辖区的大型商超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消防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