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前往广西都安调研扶贫协作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邓仕俊)7月22日,副区长娄岩峰、区政协副主席项健率队前往宝安对口扶贫协作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调研扶贫协作工作,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问题,寻找最佳解决办法,为更好开展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做准备。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都安县65个贫困村、4733户17509人将脱贫出列。截至目前,已有46个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剩余19个贫困村仅有“村集体经济”1项未达标,预计9月份特色产业、产业园、扶贫车间等收益分红到账后将全部达标;3354户、13416人达到脱贫标准;剩余1379户、4093人仅有“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4000元”1项未达标,预计9月底前可通过务工、发展产业等全部达标。2020年宝安-都安扶贫协作任务清单确定的67项重点任务,已完成58项,未完成的主要是引导企业投资、互派专业技术人才、贫困人口就业培训、残疾人培训、特殊群体关爱帮扶、青少年夏令营等项目,计划倒排工期确保9月10日前完成。

当天下午,宝安扶贫协作调研组一行在都安县行政会议中心会议室与都安县政府联合举行深圳宝安-广西都安扶贫协作座谈会。都安县领导蓝如帅、覃舟、谭意浩、周新汉,以及部分在都安投资的宝安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娄岩峰在听取汇报后提出,要围绕东西协作7个方面26项指标和年度67项扶贫协作任务,推进扶贫协作重点工作,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意向投资企业的对接落地工作,充分利用宝安、都安新出台的产业合作优惠政策,向宝安区选派招商专员,主动对接引进优质企业;要服务好已经落地都安投资的企业,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压力,促进企业发展和增加投资,在存量里找增量,提高招引企业的投资额;要认真梳理2016年以来扶贫协作项目,加快年度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结对帮扶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考核要求。

都安县县长蓝如帅表示,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聚焦短板精准发力,高位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按照已经出台的产业扶持相关政策,不打折扣落实消费扶贫企业补贴,着力解决农民增收问题;以粤桂协作八仙产业园开园为契机,完善产业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人才引进,力争引进企业和投资额指标超过2019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