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 宣传典型 弘扬新时代模范精神

宝安区举办首届“双拥先进人物”暨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7月22日,宝安区首届“双拥先进人物”暨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于区委区政府顺利举办,对十位“双拥先进人物”、十位“最美退役军人”、十位“优秀退役军人”进行表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柳洲,副区长李懿出席会议并授奖。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宝安区双拥办、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前期由各街道和单位推荐或自荐参选人员,主办单位进行初审和初评,选出15名“双拥先进人物”候选人和20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进入第二轮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开启第一天就破30万访问量,直至6月15日网络投票结束,有超过500万人次参与。广大市民高涨的参与热情极大显示出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网络投票结束后,主办单位还邀请了由专家和各界人士代表组成的评选团进行第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十位“双拥先进人物”、十位“最美退役军人”和十位“优秀退役军人”。这其中,有重视拥政爱民工作,积极为双拥工作出谋划策的方泽权;有成立“拥军优属关爱基金”的陈乐雄;有退役后积极投身抢险工作的李海阔;有打造新安街道兴东交安模式的刘铭……他们是一面旗帜,是一种力量,激发广大军民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出宝安发展中属于退役军人的精彩华章。

当天的表彰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双拥先进人物”代表陈均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把双拥工作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及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感恩教育,让双拥工作辐射到各行业、各系统中,尤其是社区、学校、企业。

“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陈瑜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多做实事,回馈社会,做到退伍不褪色,爱岗更敬业。“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肖晓东表示,他为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感到自豪,日后仍将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全部力量。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宝安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向长远发展。对此,李懿提出了新的期许,一是迅速掀起传送标杆、宣传标杆的热潮,向全社会展示宝安退役军人是一支永葆本色、素质优良、勇于担当的队伍。二是迅速掀起学习标杆、争党标杆的热潮,希望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带动社会各界投身宝安发展建设。三是迅速掀起学习成果转化、提升工作的热潮,努力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