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召开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梁剑发 昌建)记者从新桥街道召开的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新桥街道选取万丰、新桥、上星三个社区作为城中村物业管理的试点区域,半年来,试点社区借鉴上寮社区优秀的物业管理工作经验,各物业公司逐步正规有序运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据悉,万丰、新桥、上星社区现已完成基础数据的摸底建档,并分片区按栋、户的顺序对所有的房屋进行统一编号。此外,三个试点社区已搭建完公司组织架构,物业公司按四个层级,分片区、按职能实现全员搭配、岗位职责明确。同时,在物业顾问、财务等特殊岗位实现专人专职专业化。

为改善社区环境、营造良好的小区生活秩序,新桥试点设计制定了安全出口、严禁高空抛物、严禁攀爬、消防通道等标识张贴到各场所,并加强宣传,督促人员整改,逐步塑造社区良好的文明举止;万丰试点现已实行义警模式,参照商住楼盘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建立城管办、万丰社区工作站、物业管理公司、北控公司四方联动机制,实行分工合作,相互联动又各司其职;上星试点基本完成员工分流改革,聘请物业顾问公司对留任员工进行物业管理专业培训,借鉴上寮社区优秀物业管理工作经验,完善物业公司内部职责分工、优化出入口设置、制定物业服务标准和管理标准。

“只有在居民身边打造出看得见的样板和示范点,呈现出试点工作的成绩,消除居民的顾虑,才能更顺利地推进旧村管理工作。”新桥街道物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集中打造亮点,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物业试点工作。街道物业办将指导各试点社区通过股东代表大会、楼栋长会议等宣传物业管理试点工作,引导全体股东、社区居民支持并积极参与物业管理试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地推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