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宝体线下公益培训班复课首日:有一种欢乐叫放心

本组图片为培训现场。

12日,时隔半年之后,宝体公益培训课堂再现欢声笑语,由宝安区体育中心重点打造的惠民项目——宝体线下公益培训正式复课。为了迎接学员,宝安区体育中心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与学员本人、未成年学员监护人紧密配合,营造了安全、其乐融融的课堂环境。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记录了这份久违的欢乐……

灌输安全理念

教练“各显神通”

宝体公益培训自2013年开办以来,其一流的教学资源广受学员、家长的称赞。据了解,各项目培训班教练均由宝安区体育中心精心选拔,并且均是行业能手,其中不乏游泳世界冠军巩杰这样的体坛健将。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严厉也是培训班教练的一大特色,正因如此,哭鼻子、闹脾气也成了不少培训班新生的常态。不过,在12日开课的各培训班课堂现场却是另外一幅景象——教练员与学员们亲密互动,玩得不亦可乎。在街舞班,教练魏佳华精心组织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奖知识问答小活动,学员们争先恐后地抢答,他准备的十多支棒棒糖不一会儿就被“一抢而光”。对于这群“学霸”,魏佳华直言;“真是没想到,看来我准备得还不够充分。”无奈之下,他只能紧急向同事“求援”,追加20支棒棒糖。让学员们意外的是,教练还留出了一点时间专门让他们享受了这份甜蜜,“一支棒棒糖差不多有200大卡的热量,等会儿我得让他们把这些热量消耗掉。”魏佳华笑着说,“这糖可不能白吃,得让它转化成孩子们的技能。”

据了解,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宝安区体育中心规定,各培训班在开课前,教练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灌输安全理念。教练员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举办的小活动丰富多彩,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安全保障到位

家长颇感温暖

在本次培训开办之前,宝安区体育中心持续开展了线上公益培训,邀请足球、乒乓球、街舞等多个项目的教练免费给孩子们上课,他们根据学员的不同年龄和水平,录制了多个教学视频,供学员学习,这种“走心”的操作也吸粉无数。本次公益培训复课,得到了广大家长、学员的鼎力支持。据了解,在此次线下公益培训复课的报名阶段,一如既往地出现了名额遭疯抢的“盛况”。

在篮球班培训现场,家长刘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们家是宝体公益培训的忠实粉丝,去年让两个孩子参加了好几期公益培训,孩子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宝体线下公益培训停办期间,她也一直要求两个孩子坚持进行线上学习。“我个人感觉,让孩子进行线上学习实属疫情期间的无奈之举,因为上体育课和上文化课不同,不是听懂老师讲什么就可以了,体育课还需要与老师有很好的互动,这样才能更深入地领会老师所教的东西。通过这两天的培训,我儿子的篮球基本功有了很大的提升,他也变得更自信了,每天都要抽时间运动,这对孩子的成长大有益处。”刘女士表示,本次培训报名阶段审核相比以往要更为严格,培训过程中,还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行巡视,宝安区体育中心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也让她颇感温暖。

教学环境安全

宝体煞费苦心

“长期有规律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改善免疫细胞的再循环功能,增强人体抵抗力,而且能愉悦心情。”宝体公益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安区体育中心是宝安区最重要的公共体育文化服务场所,宝体公益培训复课是响应国家鼓励市民尽早参与体育活动的一项有力举措。这段时间以来,相关领导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市民提供参与体育活动的平台,提高市民的体质健康水平、抵御疾病的侵袭做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为了给学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在开课前,宝安区体育中心就组织工作人员对各教学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并在每个教学场所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学员进行入场前的体温检测。除此之外,宝安区体育中心还在本次培训前,召集各项目教练召开了相关会议,传达了疫情防控最新指示,以及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多措并举以确保学员上课安全。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三期,包含游泳、足球、街舞、跆拳道、武术等33个热门项目,共招生2981人。宝安区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疫情得到持续有效控制,他们计划增加培训项目并提供更多的培训名额。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钟超 吴永成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