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菜单式”普法 让服务更精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张宏宇)近日,沙井街道蚝三社区结合校园普法所需,为蚝沙幼儿园60余名教职工送去了一场量身定制的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此次课程以“安全第一,快乐起航”为主题,蚝三社区普法宣讲员陈志勇、张宏宇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着重介绍了如何保护幼儿在园安全等法律知识,获得广大教职工的认可与好评。

据介绍,今年以来,蚝三社区着重于普法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式,主动向辖区各学校、企业和居民征求普法宣传主题,采取“菜单式”普法定制方式,通过普法模式的创新转化,努力做到哪类问题多发、群众想了解什么就上门宣传什么,达到“双向互动”,使普法对象由“局外人”转向“参与者”,大大提升普法对象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兴趣和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了互动式学法、精准式普法,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实现法治宣传服务供需对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