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泥头车 福海两周内检查车辆逾千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自6月29日宝安区正式启动道路扬尘治理项行动以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对泥头车开展专项执法,在重庆路与滨海大道交汇处设置路障,建立集装箱式执法卡点。对经过卡点的泥头车逐一检查,重拳出击整治泥头车车身不洁、车轮带泥、车厢外挂泥、沿途泄漏遗洒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

据悉,为加强对泥头车污染行为打击的精准度,执法人员按照“人车绑定、逢车必查,视频抓拍、短信提醒,人企同责、再犯重罚”要求,对过往泥头车全天候、逐台进行检查、拍照、记录、提醒。一是强化联动,依法促管。在定点检查的基础上采取“1+10”工作机制。由区城管局带队,10个街道联合行动。由区城管局牵头,福海街道执法队现场主导,其余街道执法队分别抽调人员轮流参加行动。二是实干巧干,源头控管。灵活运用“1+4”执法,设立一个固定检查点后,再设置松福路、福洲大道、排南路、福园二路四个流动检查点。制定泥头车检查清单,严格执法检查程序,确保每辆泥头车得到快速检查,有效提高执法效率,不因执法检查工作影响会展片区检查,全面规范辖区泥头车运输秩序。三是法理结合,形成震慑。下发《致泥头车司机的一封信》和《温馨提示》,预先做好提醒警示。根据清单检查情况采取扣车立案处罚或进行教育、整改等措施,对多次违规的泥头车司机和施工企业“翻旧账”,以罚促管,督促司机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两周来,排查泥头车1887车次,查处违规泥头车22辆,现已立案处罚22辆罚款10.59万元,检查辖区建筑工地3处,督促整改3处。目前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福海辖区整治泥头车超限超载、漏洒等不文明现象均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