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暗藏14瓶煤气 燕罗网格员及时除隐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王劲涛)7月8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罗田社区一出租屋违规存放14瓶煤气,网格员立即督促住户进行整改,搬走屋内煤气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9时40分,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老徐在辖区进行安全巡查,当巡查至罗田社区罗中路南区某号104房时,网格员闻到空气中有淡淡的煤气味道,网格员马上警觉起来,网格员曾多次白天、晚上对该房屋进行核查,该房屋总处于闭门状态,网格员凭经验判断该房屋肯定存在“猫腻”。

经过网格员一阵耐心的敲门,居住人员打开了房门,网格员入内进行检查,发现该房屋一侧放置了一张床,房屋内堆满了物品,中间物品用雨布盖着,网格员揭开一看,只见层叠堆放着两层煤气瓶,共14瓶,每瓶7公斤,无安全防护工具及措施,该房屋所在楼栋为住宅楼,房屋内有人员居住,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网格员立即督促居住人员搬走煤气瓶,并现场对居住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据了解,该人员及家人在临近楼栋经营一家石锅鱼店,晚上歇业后,将煤气瓶偷偷搬到该房屋存放,幸亏网格员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