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助蚝业祖孙线上为党献礼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蒋静静)近日,西乡街道蚝业社区巾帼宣讲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祖孙“七一”线上为党献礼活动。

经过前期宣传推动,蚝业社区巾帼宣讲队共吸引了12对祖孙参加,其中有6对是来自党员家庭。活动当天,蚝业社区巾帼宣讲队通过线上视频,邀请组员打开“学习强国”平台,利用平台丰富的资料与组员们重温关于党史,通过了解党的发展史,回忆波澜壮阔的党的艰辛发展历程,以增进对党的了解和认同。活动当天组员们还以唱红歌、朗诵诗歌、讲党史、绘画等多种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祝福,不同的作品,不同的祝福,承载的都是祖孙们对党的情感。

其中,年仅2岁半的小陈陈和已经七十多岁的奶奶这对特殊的组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奶奶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带着小陈陈认识党旗、国旗、天安门等,两岁半的小陈陈还不太会说话,但他对奶奶的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嘴里不断的“蹦”出:“这是党旗,这个是国旗,五颗星…”,引来祖孙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祖孙们通过视频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大家挥舞着党旗,尽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们这次活动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引导下进行祖孙互动、红色党史隔代传承,让孩子们通过长辈了解党、认识党,从而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西乡街道蚝业社区巾帼宣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