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启动“彩绘新桥”美术作品征集大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建筑工地围挡也可以成为城市风景线。记者从新桥街道办获悉,新桥街道正举办“彩绘新桥”美术作品征集大赛,所征集作品将主要用于美化街道辖区内围墙及工地围挡等,从而为围挡披上新装,为“绿美新桥”添上色彩。

宝安正处于发展建设时期,轨道交通、雨污分流等重点工程全面铺开,施工围挡成为市民身边常见之物。不起眼的施工围挡,折射出城市的文明水准。新桥街道不放过城市管理细微之处,发挥创新的思维美化施工围挡,营造美好、文明的城市环境。此前,中心路上,包括永兴桥、曾氏大宗祠等新桥街道标志性景点以彩绘的形式上墙,一面面单调的围挡化身为彩绘墙后,“颜值”和文明指数得到双提升。

据新桥街道宣传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加城市靓丽色彩,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助力打造“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本次大赛征集作品鼓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环境等,也可以展现宝安及新桥本土特色文化。

作品风格不限、规格不限,油画、国画、素描、3D立体画等均可,需适合进行墙体彩绘。主办方将邀请美术专家对作品进行专业评选,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8000元奖品;二等奖2名,奖励价值4000元奖品;三等奖3名,奖励价值2000元奖品;优秀奖30名,奖励价值500元奖品。且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投稿时间截至2020年7月25日24:00,活动咨询电话:0755-23284094。记者获悉,主办发还贴心安排了彩绘墙体现场走访时间,可通过电话预约后集中组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