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妈妈,暖暖送温情”——大洋社区6月份关爱产后妈妈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林碧琴)为扎实妇女维权服务,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工作宗旨,针对产后新妈妈不方便外出参与社会活动的情况,大洋社区妇联组织妇联专干、女性心理咨询师和社区社工,开展了“关爱新妈妈,暖暖送温情”慰问活动。

面对面讲解,为新妈妈“撑腰”

6月11日下午,大洋社区妇联专干、心理咨询师和社工一行3人,来到凤凰里小区居民范女士家里,向新妈妈道喜并送上美好的祝福。社区工作人员细致询问了新妈妈产后身体恢复状况和新生龙凤胎宝宝的健康状况,并进行了哺乳期和产后保健知识的交流,重点就怀孕生育哺乳后被迫辞职等劳动纠纷问题等妇女维权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

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范女士非常感动,“产后一直和社区社康线上互动,社区妇联也主动上门关心询问,有人关心支持,感觉很贴心”,她表示现在产后恢复很好,以后将积极投入到社区的活动中来,当好和谐社区的一份子。

一对一开导,为新妈妈“宽心”

6月19日,一行人来到景山花园的梁女士和苏女士家。

梁女士初为人母,之前因备孕选择辞职做全职妈妈,为了避免产后抑郁,心理咨询师给她讲解了产后妈妈常见心理问题,让她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在问及有什么需求时,她很高兴地说:“加入了大洋社区的宝妈在线微信群,和社区宝妈们的互动交流,学习了线上减压课程,让我觉得自己并不孤独,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一起抱团互相支持”苏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做妈妈了,这是她政策内二胎的宝宝,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平时也会参与社区一些活动,“和社区很多朋友一起,看着宝宝一天天健康的成长,每一天都有一点新变化,感觉很幸福”。

实打实扶助,为新妈妈“鼓劲”

6月23日,一行人走访慰问了家住凤凰里花苑的程女士和旭飞花园的王女士,她们两个二胎以上的妈妈了,在照顾宝宝的事务上更有经验。社区妇干与新妈妈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其产后恢复的情况,细心体贴地询问宝宝生长情况,提醒新生儿家庭及时给小孩办理少儿医保,明确社区提供相关证明资料流程,并送上社区给她们的慰问品,叮嘱她们要注意休息并祝福小宝宝健康成长。

“社区主动上门讲解相关政策,交流指导在家的照护方法等,帮我们度过关键过渡期,帮助特别大”,苏女士说。据悉,自6月以来,大洋社区妇联累计走访辖区产后妇女5名,了解帮助其解决在恢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关爱产后妇女心理健康,积极开展辖区妇女维权宣传,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了妇女关爱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