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多种形式反诈宣传融入平常百姓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杨泽江)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提高居民防骗意识。近日,燕罗街道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融入百姓,全方位立体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视频车宣传。燕罗街道租赁配备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按指定的路线、时段和播放的内容,在街道各社区、工业区、人流密集场所巡逻宣传,每天服务时间不少于6小时。流动宣传设定三条路线,每三天一循环,实现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人流密集场所全覆盖。

“心防系统”宣传。利用大数据分析街道诈骗警情规律,利用各类短信平台,在高发区域推送反诈信息,今年以来累计推送反诈信息9万余条。

流动广播宣传。利用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130多辆工作用车,组建街道反诈宣传车队,统一安装广播系统,每天巡回播放反诈骗语音。另外,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流动宣传广播(喇叭)196个,在重点路段、企业门口安装固定“反诈”宣传小喇叭50个,上下班时间段进行循环播放反诈宣传提示语音。

反诈骗蓝马甲队伍。燕罗派出所成立了一支15人反诈蓝马甲宣传员队伍,定期进入工厂、企业、小区、广场等开展反诈骗宣讲,每次宣讲需通过蓝马甲系统记录上传。每月宣讲覆盖总人数不低于辖区人口的20%。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