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精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6月2日,宝安区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召开,区对口办传达市领导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调研精神,并汇报宝安区扶贫协作广西都安、大化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口帮扶龙川工作推进情况;各街道汇报近期扶贫工作进度及任务完成情况;各部门汇报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市扶贫合作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更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领导在广西都安、大化调研时对宝安扶贫协作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宝安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真心帮扶成效显著,工作思路清晰,谋划在前,有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爱心企业,对贫困户就业帮扶力度大,并要求宝安在财政帮扶和社会帮扶资金支持、消费扶贫、村村结对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

姚任强调,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对扶贫攻坚各项任务逐一再汇总、再梳理、再排查、再研究、再细化,扎实有序加快推进扶贫各项工作,确保精准落实到位,如期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宝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认真从东西部扶贫协作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工作创新等方面聚焦广西都安、大化两县89个贫困村和8423户34828名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后8374户34772人)贫困特征,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助力两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和龙川县委县政府合力推动下,在两地对口扶贫部门、深圳市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精心指导下,宝安对口帮扶龙川和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精准识别、开拓创新、精准帮扶,全力多方筹措资金,严格扶贫资金监管,扎实稳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帮扶成效显著。宝安区负责帮扶龙川县13个镇33个贫困村,截至2020年4月30日,到位帮扶资金3.46亿元,完成帮扶项目1656个,正在实施项目189个,已拨付使用资金3.08亿元。33个省定贫困村总共有贫困户1686户5040人,有1683户5025人实现了脱贫,另3户15人预计在6月底前脱贫,届时龙川县将全部实现脱贫。宝安对口帮扶龙川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得到龙川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同,群众满意度达100%。

接下来,宝安区将持续加强财政帮扶和社会帮扶资金支持、加大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力度、深化就业帮扶、强化村村结对帮扶,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