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松涛社区线上讲堂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青 李寅龙)因为疫情的影响,学校开学较迟,手机几乎成了困在屋子里的孩子们唯一的乐趣,不少家长为此跟孩子怄气。为解决家长的困扰,5月22日下午,松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社区心理咨询师组织开展了“孩子总沉迷手机怎么办”线上讲座活动,引导家长们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助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在家长微信群里,心理咨询师通过语音讲解,再结合案例分析从心理角度深度剖析孩子总沉迷手机的原因、家长该怎么办等等。“一定要倾听孩子的心声,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微信群里,心理咨询师讲道。不少家长表示,自己工作忙,根本没有多少时间来看孩子,平时与孩子沟通也都是非打即骂。心理咨询师介绍,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发展,家长们尤其要注意孩子的心理状态变化,要多沟通,帮助孩子转移对手机的注意力,培养他们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不良信息通过手机客户端来到青少年面前,对他们的成长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目前,松岗街道正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下一步将会组织开展更多特色专题线上课程,并配合开展网上竞赛答题、网络安全案例展览等方式,推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更多地区和人群。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