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微课堂 学垃圾分类

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杨君 文/图)近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微课堂走进宝安区党群服务中心。绿宝宝NGO环保小分队带领前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中小学生们一起畅游垃圾分类知识海洋。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利用资源,督促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观看《科学说》,了解乱扔垃圾对人类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厨余垃圾经处理可以变成肥料;有害垃圾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其他垃圾的收集可以减少对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课堂上志愿者讲师告诉孩子们,可回收垃圾通过科学处理后可实现资源循环使用,因此要充分利用资源,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游戏环节中,孩子们有秩序分为四队,绿队代表“厨余垃圾”、蓝队代表“可回收物”、红队代表“有害垃圾”、灰队代表“其他垃圾”。每一账小卡片代表一种“垃圾”,孩子们将手中的卡片分类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内,投放正确率最高的队伍获得全场的掌声。游戏结束后,孩子们认真观看《知晓255》公益宣传视频,学习如何在家中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