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启大讲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吴明聪)新阵地、新开始、新服务,5月22日,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迎来首场活动——“人大代表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疫情期间妇儿保健知识讲座》,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进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参加活动。

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妇女、儿童的防疫及保健?聚焦居民关心的问题,5月22日,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启动“人大代表大讲堂”系列活动,首期邀请了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的王维医生作为主讲嘉宾,推出《疫情期间妇儿保健知识讲座》。本次讲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围绕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妇儿健康服务水平、妇儿关注的问题、妇幼健康保障体系、如何解决妇儿健康问题和提高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授课结束后,王维医生和人大代表,企业、居民及街道、社区妇联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王维医生对老年人如何防疫、宝宝怎么接种疫苗、如何防治乙肝和地中海贫血等健康问题耐心解答,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日常保健知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人大代表大讲堂”是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八大平台之一,而本次活动是新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自正式启用以来举行的第一场活动。新安街道制定了“全周期工作表”,拟定了全年活动计划,希望借助“人大代表之家”这个新阵地,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好辖区居民、企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