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12.6万名幼儿将复学 何时开园、费用咋收请看这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根据省市最新通知,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6月2日起可陆续开园,这便意味着宝安区近400所幼儿园共12.6万名在读幼儿返园复学进入倒计时,具体啥时间开园、保教费用咋收取、何时放暑假等问题,也随之成为广大幼儿家长密切关注的话题。

根据深圳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返园安排,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具体开园时间,由各区及幼儿园结合实际自主确定。原则上,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应当开园。

关于开园具体时间,现已明确由各区组织督查验收组,对辖区内提出开园申请的幼儿园进行评估验收,据此形成各类幼儿园返园具体时间、批次安排等返园总体方案,再报市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一审批并进行返园具体时间发布。

在开园之前,需加强健康检测管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以区为单位对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在园儿童进行开园前健康排查,并由区卫健部门分批组织幼儿园教职工返岗前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需加强防疫指导培训,由区卫健、教育部门确保辖区每所幼儿园配备1名卫生健康副园长和卫生健康联络员,并在返园前一周,组织幼儿园保健人员专项培训和对幼儿园教职工进行全员培训。

关于复学入园,则明确各园应采取设定接送区域、多个出入通道、分班级、分时段错峰等方式,组织幼儿有序入园离园,避免接送人员聚集。同时应尊重在园儿童家长意愿,采用全日制、半日制等形式安排儿童返园。对本学期暂不返园的儿童,幼儿园应保留学位,不得收取占位费等费用。暑假放假时间,则参照全市中小学相关安排执行。

为确保幼儿在园安全则明确:疫情结束之前,幼儿园暂不提供早餐服务,并鼓励有条件的儿童在家午餐午休;暂不开展走班、“大带小”等交往性活动;暂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亲子活动、外出参观等社会实践活动。

关于费用收取,明确按月收取保教费。当月在园天数1~4天的,按月保教费标准的20%收取;在园4天至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则按50%收取;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则按整月收费。同时,因疫情期间幼儿园暂不提供早餐服务,建议伙食费按原标准的2/3收取;不在幼儿园就餐的,不收取伙食费。同时,幼儿园未开园不得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跨学期预收保教费。

■微评

严格细致 保护萌娃安全健康

儿童错峰错时入园,不开展大型集体活动……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下,宝安12.6万小萌娃下月将返园复学,正常社会秩序恢复又将迈进一大步。然而,小朋友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较弱,无法长时间佩戴口罩,容易因为聚集导致突发情况。儿童返园后才是考验的开始,幼儿园需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严格细致保护萌娃安全健康,构建入园、教学、餐食、就寝、放学的全链条防控体系,制定精细方案堵住防疫漏洞,持续保障园内安全卫生条件,让小朋友和往常一样认真学习、开心玩耍。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