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到航城开展宝安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

5月24日,郭子平到航城检查宝安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开展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宋璐/图)5月24日,区长郭子平率队到航城街道开展宝安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要求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电动二轮车交通管理,强化对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通过消除路面高差、更换老旧地砖等方式优化人行道的通行条件,为市民创造更舒适的骑行环境。

“今天劝导了几位市民?抄写一次大概需要多久?针对辖区快递物流行业是如何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的?”郭子平查看了当天的处罚收据,认真阅读了抄写的交通事故案例内容,向街道和相关部门详细了解近段时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情况。据了解,宝安区各交警中队都和辖区各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通过工作群保持联系,各中队会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会不定期到各网点参与“早会”,现场对快递小哥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宝安大道与凯成二路的路口临近后瑞地铁站,附近有多家物流企业,车流量、人流量大。现场,一位外卖小哥因在机动车道骑行,违反了交规,正在认真地抄写交通警示案例。现场交警介绍,除了罚款外,违规骑行的市民要将近年发生在宝安区的几起较严重的电动二轮车交通事故案例抄写一遍,并将抄写情况拍照、发朋友圈。

“处罚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要让市民记住教训,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大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郭子平肯定了这种劝导方式,要求各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电动二轮车交通管理,强化对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侧重通过安全教育预防事故发生;同时,要通过消除路面高差、更换老旧地砖等方式优化人行道的通行条件,尤其是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路段,要让市民能无障碍地在人行道骑行,为市民创造更舒适的骑行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