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季度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00万余元 惠及困难群众4.38万余人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李强)昨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宝安区一季度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00万余元,惠及困难群众4.38万余人次。

据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公布的价格指数,今年1月以来,深圳市CPI上涨幅度达到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条件。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要求,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保障力度,宝安一季度向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要求,对价格临时补贴开展阶段性扩标扩围。今年3月至6月期间,在现有补贴范围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以及无固定工资或离、退休金收入的“五老”人员一并纳入保障对象,价格临时补贴双倍发放,切实减轻低收入群体生活压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