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疫情防控与防邪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泽江)今年以来,燕罗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政法战线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落实广泛宣传、跟踪服务等有力措施,同步推进邪教工作,做好两手抓、两不误,筑起一面防范邪教“防火墙”。

同步开展防邪宣传

依托疫情防控检疫点,燕罗街道利用防疫工作人员上门入户的便利,转变防邪宣传工作方式,扩大宣传范围,保证疫情期间防邪教宣传不停歇、不打烊。一方面,街道统一在各检疫点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保证宣传覆盖面。另一方面,借助社区工作人员、网格上门入户的的时机,派发防邪宣传资料,精细宣传点对点。

同步进行跟踪服务

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燕罗街道防邪专干、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四人小组,及时调整工作方法,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的方式对辖区的重点人员进行不定期跟踪。并向服务对象公开了咨询电话,及时为他们提供生活、工作、健康、心理等方面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防邪工作需要长抓不懈。接下来,燕罗街道将进一步细化措施,细化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防邪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