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五四环保”系列活动服务青年400余人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传承五四精神,近期,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之“环保创想,‘卫’爱同行”系列活动,服务辖区团员青年400多人次。

本次活动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线,以提升团员青年环保意识和生活理念为目标,设计开展了“我为环保宣传打call”、“环保知识问答竞赛”、“绿色”趣味闯关、“环保盆栽制作学习”4个小系列主题活动。其中我为环保宣传打call活动通过线上作品征集,促进团员青年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作了近80余幅环保作品,充分展现了创新、积极、向上的青年朝气;环保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共计开展5期,包含了单选、多选、判断等100多道题目,通过竞赛的形式进一步传播了环保知识;“绿色”趣味闯关活动借助“垃圾分分”小游戏,进一步传播了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意识;环保盆栽制作学习活动通过图文解说介绍了如何有效利用家中的废弃蔬菜和剩余水果籽制作精美盆栽,详细讲解了胡萝卜、柠檬、柚子、芹菜等多种盆栽制作方法,很多人学习完之后迫不及待的在家里立马动手实践了起来。

此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环保知识,提升了环保理念,也通过活动参与,促进了青年彼此互动交流,增强了对辖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了环保知识还结交了新朋友,非常开心。“以前不怎么关注环保,一直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但是自从参加了这个活动,觉得环保就在自己身边,自己也会将这份理念传播给家人和身边朋友,为环保事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溪头社区青年王金城通过微信表达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

环保行动是一项持久战。据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松岗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发挥引导服务团员青年的积极作用,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增强辖区青年互动交流,提升环保理念和意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