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讲述我身边的防疫故事”线上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近日,松岗街道团工委举办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之“讲述我身边的防疫故事”线上演讲比赛活动圆满落幕,30余名团员青年围绕演讲主题自己撰写演讲稿,以视频的方式分享读书的感悟和疫情期间身边的故事,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制度自信,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

这是一次特殊的演讲比赛,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是广大团员青年们演讲的热情并没有减少。5月11日,线上演讲比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截止5月21日,此次线上演讲比赛收到辖区机关团员、社区一线战疫突击队员、学校教师、企业青年等共计30余名团员青年的踊跃投稿。他们独立完成搜集资料、落笔成稿、打磨练习、录制演讲视频等一系列流程。每一个报名作品里都包含辖区团员青年们对“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使命与担当”、“明天和希望”等战“疫”关键词的理解。大家用崇敬的心情去致敬,用充满激情的话语抒发对祖国的祝福,为全面战胜新冠病毒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评委组依据评分标准对每个作品进行评分,并选出了优秀选手予以证书和奖品。经过专家综合评选,《深圳最美社区疫情者》获得一等奖,《请记住这群“怪异”的人》等获得二等奖,《守护家园-我们从未缺席》等获得三等奖,以及《黑夜的“灯塔们”》、《讲述我身边的防疫故事》等优秀奖。

据松岗街道团工委书记介绍,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团员青年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理解,激励和引领青年们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地方的绽放青春。

 

一等奖:

刘宇《深圳最美社区疫情者》

二等奖:

许宝仪《请记住这群“怪异”的人》

三等奖:

刘帆《守护家园-我们从未缺席》

优秀奖:

曾任康《黑夜的“灯塔们”》

王丽《讲述我身边的防疫故事》

邢静怡《为战疫而战》

李金谕《迎难战疫,共克时限》

黄玉萍《抗击疫情》

胡成《我的防疫日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