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平台 上线“云”课堂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谢艳华)疫情期间,辖区居民长期宅居,又面临大量学习、工作压力的反差生活,不仅身体缺乏运动造成免疫力低下,更因此滋生烦闷抗拒的情绪。为此,燕罗街道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深圳智慧党建”平台这一“新式装备”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的普及应用,于4月迅速上线传统国学功法——《八段锦》“云”课程,使广大党员群众扫码即可参加网络视频教学,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抵抗力。

“《八段锦》作为得到国家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认可的健身功法,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呢?”居民学员陈先生说:“我从网上了解到,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具有800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的养生功法。这套养生功法简单易学,我跟着视频学习了月余,现在感觉精气神比之前好很多。在这疫情特殊时期,街道能组织这么好的云课堂,真是有心了!”

智慧党建“云”课堂让党情管理有了新渠道、党务工作有了新模式、党建引领有了新融合、党内活动有了新方式、党员承诺有了新表达,实现了党建工作动态化、精准化、智能化。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后期会继续加大力度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平台线上线下开展多样式贴民心、暖民心党群活动。

据了解,“深圳智慧党建”平台通过电脑或手机微信,终端从上到下延伸到街道、社区,从点到面发散到每个党支部、党员和居民群众,有机联结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网络。党建系统依托党群阵地开展活动、深化服务,党群阵地依靠党建系统强化管理、指挥调度,形成了网上网下的服务平台体系,促进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共享、互联互动,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