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义工联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钟琦蕙 刘会臣)近日,航城街道义工联党支部结束自己在草围社区的义务防疫工作,逐渐把工作重心转移至交通整治、文明创建、学校周边安全、关爱服务等常规义务服务上。从2月8日街道义工联党支部迅速成立抗击疫情志愿突击队下沉草围社区至今,在这一百余天里,义工联党支部依托“香草围义工之家”,与草围社区党委一同探索“党建+义工服务”新形式,联合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用爱点亮战“疫”一线。

党员抗疫显担当,把好基层“防疫关口”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街道义工联党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在线宣传招募,共有1200名志愿者加入到抗疫工作中。卢学锋就是其中一位典型,他多次被评为宝安区优秀义工、航城街道优秀组长、优秀骨干、优秀义工,至今参加义工活动达1000场,总时数达4000多小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卢学峰成为第一批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在草围社区工作站出入口负责体温检测,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突击队成立至今一直坚守岗位,让党员旗帜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党员献血显真情,注入生命“希望源泉”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血液保障也成为了维系城市医疗体系平衡运作的重要基础。在义工联党支部引领组织下,党员义工纷纷报名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先后共3批次近30人献血,献血量达1万多毫升。

党员募捐显初心,筑牢防疫“力量堡垒”

义工联党支部书记赵拥军向党员义工发出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并带头捐款1万元。截止活动当天下午,共收到党员爱心捐款12600元。据悉,航城街道义工联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3月,始终坚持以“党建+志愿服务”引领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400余场,参与义工约1.8万人次,总服务时间达4.5万小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