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商会再次捐赠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与脱贫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曾世豪)近日,航城工商联(商会)执行会长钟志强,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欧阳江兰带队为航城街道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大庙村以及商会挂钩帮扶的锦太村各捐赠1000个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消毒水等应急物资,并对大庙村、锦太村共9户贫困户送上食用油、大米以及生活物资一批,让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有更好地保障,让贫困户更加坚定脱贫信心。据了解,航城商会继今年2月5日捐赠防疫物资以后,第二次向大庙村、锦太村捐赠防疫物资。

航城街道工商联(商会)通过与大庙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详细交谈,参观了大庙村碱性矿泉水泉、油茶产业基地,同时了解到大庙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收入少,建议大庙村大力发展特色油茶产业,厘清矿泉资源权属并大力发展矿泉水产业,加快温氏养鸡项目建设。商会表示,今年是大庙村油茶丰收年,商会将继续助力村里茶油销售,也会充分发动商会所属会员企业购买村、镇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解困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为贫困户增产又增收保驾护航。随后,航城商会对大庙村安居中心等3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表示贫困户以及子女务工优先录用,待遇从优,鼓励他们一定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航城商会一行到锦太村调研。航城商会向锦太村捐赠了一台7.2万元的辗米机,并参观了百香果、黑米种植基地并与锦太村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航城商会表示,虽然疫情对民营企业影响较大,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对锦太村农产品采购力度不减,探索商会企业到锦太村乡村旅游,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航城商会慰问了6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工作存在的困难,商会表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义不容辞地帮忙、解决。

据悉,航城街道全面落实贯彻宝安区委区政府“宝企帮百村”挂钩帮扶活动,航城商会所属会员企业除了挂钩帮扶大庙村、锦太村以外,还挂钩帮扶龙川县洋田村、新布村,各有关企业近期都尽力克服时艰,探索多元化消费扶贫模式,落实有关消费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