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沙浦围志愿者协助居民成功办理电车备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邱涛华)近日,松岗街道各社区都在同时开展电动车备案工作,统一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减少骑行市民的违规行为与各类电动车交通事故。沙浦围社区电动车备案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开展。记者了解到,通过前期的宣传,近日来备案的居民朋友特别多,益民社工积极招募和组织多名志愿者参与协助电动车备案工作。

据悉,每天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十八点,志愿者给前来办理的居民进行指导,特别是一些年纪较大的居民,在线上宝安第一课培训、人脸识别等环节,不懂或者不熟悉怎么操作。志愿者们就耐心的解答居民在电动车备案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解释电动车备案的注意事项和重大意义。五月中旬至今,志愿者已帮助社区上千辆电动车成功备案上牌。

同时,志愿者还温馨提醒大家,目前还在疫情期间,办理备案时人员不要聚集太密,保持适当距离,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安全。社区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表示因为有志愿者,社区变得更美好,居民更有幸福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