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服务暖人心 居民赠旗表谢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劲涛 戴传赏)“他今天上班,没有时间,特别委托我送来这面锦旗,特别感谢燕罗网格中心及时帮助解决了办证的难题,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5月25日下午,宝安区燕罗街道居民张先生委托朋友来到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房屋租赁管理所),将一面写着“网格服务,热忱为民”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里,表达对工作人员贴心服务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居民张先生家住燕罗街道罗田社区,今年小孩要上小学一年级,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4日,张先生需要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补办好房屋租赁合同手续,但房屋业主赖先生拒绝提供相关资料,眼看时间就要到了,看到孩子那天真可爱的脸庞,张先生愁坏了。5月20日下午,张先生向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房屋租赁管理所)求助,希望工作人员帮忙协调解决难题。工作人员了解到,业主赖先生为香港居民,年龄较大,长期居住于香港,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赖先生,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时间紧,工作人员坚持不懈拨打电话,终于在5月21日上午联系上了赖先生。

刚开始,业主赖先生持拒绝态度,不愿意配合,工作人员就耐心做工作,向赖先生讲解房屋租赁相关规定,从情入手,阐述张先生如果办理不了租赁合同,孩子就入不了学,孩子这么小就将面临失学的危险,最终,赖先生被工作人员的耐心、情理所打动,承诺提供房产、身份证明等资料,并表示将于5月22日和张先生一起前往办事大厅办理房屋租赁合同手续。5月22日15时10分,业主赖先生和张先生一起来到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当事人填写资料,进行网上申报,受理、审核、核税、出证等环节一气呵成,15点50分,房屋租赁合同凭证出证办结,体现了燕罗街道房屋租赁服务“热忱为民,极速出证,立等可取” 的服务宗旨,拿到凭证后的张先生非常激动,连说谢谢,谢谢。5月25日,为表示感谢之情,张先生委托朋友送来了锦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