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街道调研检查三防工作开展情况

郭子平率队到沙井大街检查防涝工作开展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宋璐/图)进入汛期,宝安区领导到一线督战,抓实防灾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街道调研检查三防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主体责任,做好极端天气应对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沙井大街地势低洼、容易发生内涝。郭子平心系居民,一早便来到沙井大街,实地查看周边建筑工程防涝工作开展情况。“水来了怎么疏导?应对的准备工作做好了没有?”郭子平向相关负责人详细地了解情况。她指出,汛期已经到来,新一轮强降雨将检验宝安水污染治理工程的成效。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各项工作,做好应急保障,加强在建工地监管,加大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关键点位派专人盯守,确保发挥雨污分流系统的作用,高效排水,避免雨水进入污水管。

随后,郭子平一行来到位于茅洲河共和社区段的共和第六工业区泵站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她一展治水行家里手的本领,向工作人员接连发问,“看这河水,说明现在正在涨潮。这台水泵排水能力有多强?能不能保证把水排出去?”

郭子平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极端天气应对。要做好水文观测和预警预报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提高防灾水平。要尽责履职,进一步增强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遇到紧急情况要做到精准、科学、快速地处置。要做好排水系统的清淤,确保泵站正常运作,谨防河水、海水倒灌,保证正常泄洪,避免发生次生灾害,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副区长娄岩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