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一族义工手包数千粽子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爱心一族义工们手工制作沙井本地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文/图)又到一年端午粽飘香时,而新桥街道爱心一族的端午节来得特别早。每年这个时候,爱心一族的义工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上山采摘粽叶、采购糯米等食材、搭台设灶洗米洗叶,前期准备工序需花费好几天时间。5月25日,首批热腾腾的爱心粽在大雨中送到媒体记者、社区网格员等抗疫“逆行人”手中。记者获悉,爱心一族每年都制作数千个手工粽,慰问基层一线人员,表达爱心一族的真诚谢意。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些粽子的采购、制作、运输的“手工粽一条龙”都由义工们接力完成,是名副其实的众人出钱出力的“百家粽”。“端午节是传统节日,爱心一族在大爱路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都给予了支持和帮助,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动手包粽子表达谢意,让大家尝一尝本地特色粽子。”爱心一族会长英姑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10点,有时间的就过来做义工帮忙,这成了爱心一族一年一度的传统。”

包粽团队主要是来自新桥、沙井街道的阿姨们,这一包就是十几年。接下来,还会有好几批次的手工粽送给环卫工、建筑工人等一线人员,及疫情期间值班值守的一线社区、小区安保等群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