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原创文艺作品亮相“云端”庆祝深圳经济特区40年腾飞

部落组合演出现场。

悠悠的风铃声引入优美的月琴,琴声略带忧伤,呼唤远方的亲人,盼望家人的归来;间奏处情绪一转,月琴和吉他的配合热烈奔放……近日,“与时代同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宝安系列文化活动——宝安优秀文艺作品展播(音乐篇)之一,在“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公众号进行云展播。宝安部落组合乐队两首原创歌曲——《远方》和《勇者》亮相“云端”,用宝安声音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一幅幅美好的画卷随着歌声徐徐展开,原创歌曲《远方》表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前进的步伐大大加快,祖国的花朵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茁壮成长;随着新时代新农村的建设,家乡都已变成美丽的新农村,飞速发展的交通路网建设,让远方不再是远方,这一切都在《远方》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据了解,《远方》还曾在2017年“广东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中夺得金奖第一名。

“一只小船在大海中漂荡,追逐千年万年的梦……”缓缓下拉“云展播厅”的文本框,一曲《远方》之后,便是唱响深圳人追梦故事的部落组合原创歌曲《勇者》。带着一颗无畏的心,勇敢地追寻心中的梦想。这是一首以不忘初心、勇敢前行为主题思想创作的歌曲,歌曲创作者在深圳这座大都市,看见了许许多多和自己一样敢想敢拼的追梦人。据悉,《勇者》曾荣获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总决赛歌手组(组合)金奖第一名。

40载不忘初心,40载砥砺前行。一直以来,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坚守初心,致力于文艺精品创作,先后有多部作品参与文化部群星奖、文华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人口文化奖等各级专业赛事奖项的评选。为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鲜明展示宝安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集合了历年来宝安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向市民集中展示。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潘卫东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