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检查防汛工作

▲张志彪实地检查东方社区在建工地防汛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 文/图)5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检查防汛工作,实地视察了东方社区三防物资仓库、在建工地、河堤等重点区域的防洪防暴雨准备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雨季防汛工作,迅速行动,加大隐患巡查力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志彪一行首先检查了东方社区三防物资仓库,仔细询问了皮划艇、救生圈、冲锋衣、防洪专用沙袋等防洪救灾物资的储备情况,了解社区对强降雨工作的防御应急预案措施。他指出,社区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雨季防汛工作,做好三防物资配备以及安全隐患整治。随后,张志彪一行实地检查了联投东方华府三期在建工地、松岗河(东方段)河堤等重点区域。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依照区委工作部署,在暴雨来临时,全区所有在建工地以及涉水工程一律停工,确保户外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张志彪强调,深圳进入“龙舟水”时期,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要求,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作为。街道要加强河道堤岸、易汛易涝、供电设施等隐患的排查力度,加强隐患点的围挡、护栏等安全警示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扎实做好应急预案;社区务必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宣传工作,引导、动员群众在强降雨期间尽量不出门或留在安全地带,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各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严格按照区三防办要求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险情处理、应急救援、防范次生灾害等有关工作,避免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