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出台8项海事便利措施

服务深中通道建设护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5月14日,在深圳海事局“深中卫士”先锋队成立周年活动现场,深圳宝安海事局发布了“服务深中建设、护航湾区发展”8项便利措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黄晓光 文/图)5月14日,深圳宝安海事局发布了“服务深中建设、护航湾区发展”8项便利措施。该措施从优化监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绿色通道”服务、推行24小时通航安全保障服务、成立涉水工程安全监管创新工作室等8个方面,为深中通道建设提供便利措施,于即日起施行。

据介绍,便利措施中对深中通道物料运输船舶用“报告制”代替原来的“审批制”,极大提高水工管理工作效率。推行的“绿色通道”服务,对安全诚信船舶或安全诚信公司所属船舶,符合相关条件的27项申办事项优先办理、缩短办结时限。对深中通道施工船舶安检做到“两提前”“三及时”,提前宣贯施工安全要求、提前把关施工船舶安全状况,及时指导、及时复查、及时开工。

深中通道是国家级重点工程,施工地点位于珠江入海口通航最繁忙的海域,施工范围广、时间跨度长、施工难度大、各类船舶多,海上施工安全尤为重要。目前深中通道施工即将进入最重要的海底沉管阶段,各种大型特种船舶已经陆续进场,此次便利措施的出台,在提供更优质便捷海事保障服务的同时,将进一步帮助施工单位规范管理流程,协助解决企业施工工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以深中通道安全施工为样板,为全国涉水工程建设安全监管提供可复制的深圳经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