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深圳上演一秒变天 全市进入暴雨戒备

昨日傍晚后,宝安地区迎来密集的闪电天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文 雷小舟/图)10日中午深圳多区气温已经飙到30~34℃,阳光猛烈。根本没想到,下午说变就变,市气象部门先后发布雷电、暴雨黄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悉,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5月10日15时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预计60分钟内全市自西北向东南将受雷电影响。随后在15时15分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预警,预计16时至17时全市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20~40毫米降水,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御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积涝、隧道涵洞汇流等。

暴雨压城之际,深圳白天秒变“黑夜”,不少市民在朋友圈分享拍到的照片。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阴天,气温25~29℃,有阵雨或雷阵雨,伴有短时阵风7级左右;12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局部有短时强降雨;13日阵雨转多云;14日至17日多云到晴天,天气再趋闷热。大伙出行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出门记得带伞。气象部门提醒,短时强降雨可能引起城市积涝等次生灾害,市民请远离边坡、河道、低洼处等危险区域;雷雨时市民应尽量待在安全区域,远离户外广告牌、大树、临时搭建物等,因它们随时可能被吹倒;市民应持续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