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大洋社区交通安全整治“五一”不打烊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蒙占刚)5月5日下午,立夏后的深圳迎来“桑拿”天,同时迎来长假返城高峰,在福海大洋社区大洋路口,社区交通协管员们忙个不亦乐乎,身着义工服、交通防护服,手举小红旗,不停地向来往的电动车主递发宣传册页,进行佩戴头盔等文明交通行为劝导。他们中有社区专职工作者,有来自辖区各小区的居民群众,自愿牺牲节假日休息,在社区统一领导下,持续开展辖区交通安全整治活动。

据了解,自3月下旬以来,根据街道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求,为全力抓实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大洋社区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主要包括:一是抓机制建设,建立并夯实交警、民警、辅警和交管所“四位一体”交安联动机制,形成治理合力;二是抓重点环节,紧抓“一大一小”即重型运输车和电动自行车整治;三是抓源头治理,深入企业、小区进行佩带头盔等宣传劝导。

截至目前大洋社区已开展周末及节假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6次,出动近100人次,累计劝导辖区居民戴头盔7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粘贴反光标志5000多份,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