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将为企业“量身定制”产业用房

4月27日,姚任到沙井、新桥、福海调研企业防疫、复工达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送上惠企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受疫情影响,企业转型升级脚步加快。4月27日,区委书记姚任到沙井、新桥、福海调研企业防疫、复工达产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向企业送上惠企服务。姚任表示,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是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传统,只要企业有所需,宝安必有所应,宝安在接下来的城市更新项目中根据企业对厂房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最匹配的生产空间,租售并举解决企业用房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当天,姚任率队到深圳市精诚达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百汇精密塑胶模具(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容大感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目前,3家企业均已全面复工达产,正在抢抓市场机遇改进生产工艺、建设工业互联网,努力提升经济效益和产品竞争力。

姚任向各家企业负责人了解下一步发展计划,收集企业需求和工作建议。据悉,精诚达近几年来产能和工艺快速提升,此前批复的废水排放量捉襟见肘,急需增加;百汇精密、容大感光分别提出了疫情期间复工达产和增加生产空间等方面的问题。姚任现场办公,与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区属国企一同研究,要求环保部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的排放容量问题,同时要求街道、区属国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沟通,精准掌握企业生产特点,在新桥东片区等城市更新项目中对照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产业用房,做到“生产空间精准适配”。

姚任表示,宝安在产业配套、人才配套等方面拥有雄厚优势,目前正在推进拓展产业空间、建设工业互联网等工作,将通过租售并举的途径帮助企业解决产业用房问题,同时通过建设工业互联网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区工信局等产业部门要深入梳理全区产业链和企业需求,促进辖区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供应链保障。要用好“宝安发布”等产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充分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引导企业利用宝安产业土壤培育新商机、增强新动能,继续发展壮大。

当天,姚任还调研检查了稔田社区创建“无阁楼”社区相关工作。他要求,要加快总结推广稔田社区的经验,通过“拆、改、封”三招全面整治“三小场所”违规建设阁楼问题,从源头上治理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迅速推广5G+智能红外体感无线感烟探测报警器,加强对“三小场所”的安全监管,不断巩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线。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