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桥头强力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莹通讯员江虹林晓欣)桥头社区位于福海街道的中心位置,辖区内有宝安大道、桥和路、重庆路等多条交通繁忙道路。据不完全统计,辖区现有电动二轮车约3万辆,电动车已成为社区居民常用的代步交通工具。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交通事故,强化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根据区政府和市公安交警局对电动自行车备案管理工作部署,福海街道高度重视,将桥头社区作为备案试点社区,强力推进试点工作落实。

四月中下旬,桥头社区积极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宣传发动工作。街道分管领导先后组织召开了社区电动车备案工作部署会、备案工作推进会及工作培训会。社区党委书记亲自抓,街道交安委办、交警中队和网格中心等单位全力支持,采取多种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二轮电动车备案知晓率。  

桥头网格中队组织各业主、楼栋长全面发动辖区居民主动进行电动车备案工作的线上申报工作,并利用格群、楼群、租户群塔式宣传、朋友圈拉网式推广;社区统筹各种力量深入工业区、企业、物业管理处进行宣教,指导企事业、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进行线上备案申报工作,督促企业发动员工主动进行电动车备案工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在辖区多个人流密集点摆设宣传点,广泛的为辖区居民介绍备案流程、八大好处等。

为进一步方便居民群众进行线下培训学习,社区采取两种培训方式。一种为固定场,周一至周日白天时段都能进行线下培训学习;第二种为流动专场,利用交通宣传“大篷车”到工业园、围合小区内配合居民的下班时间进行培训。在线下学习现场,居民可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宝安第一课”平台进行交通文明学习,领取相关证书后由工作人员扫码确认,从而让车主深刻意识到“交通法规记心中,人身安全在手中”。

自4月22日桥头社区正式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至4月26日,共提交备案总数7352例,组织线下学习5118人次,已安装号牌95个,派放各类宣传资料近3万份,粘贴备案宣传海报1800份。其中提交备案总数和社区学习确认数两项指标均列全区试点社区首位。下一阶段,福海街道将总结桥头社区试点经验,在全街道各社区逐步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