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

响应爱国卫生行动号召 共建共享健康家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彭金梅)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媒生物也开始进入繁殖高峰期。为积极响应上级爱卫会要求,打造健康环境,4月26日,松岗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以市民集中反映的卫生问题为导向,在全街道掀起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的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松岗城管组织爱卫病媒生物防制和环卫工人力量,重点整治社区交壤、街道交壤的偏僻死角,尤其是待建地、菜地、城中村、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同时,要求各社区自行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统一爱国卫生行动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知识,发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社区居民等,在办公场所、居住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室内外杂物,疏通沟渠积水,清除卫生死角、鼠迹蟑迹,堵洞抹缝,断绝鼠粮,全面消除“四害”孳生地,有效的防止鼠传疾病发病风险,切断病菌和病毒通过蟑螂携带传播的途径,共建健康家园。

据统计,活动当天出动消杀人员44人,消杀车辆及器械26台次,共投入消杀药物600多公斤,派发宣传资料及药物3800余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