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中学高三初三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唐江云)4月27日早晨,离别校园三月之久的松岗中学高三初三年级学子终于回到暌违已久的校园。早上六点半,松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程显友率全体行政和高三初三老师在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和家长,经过鞋底消毒、测温等复杂的程序之后,663名初三学生和346名本地高三学子即将回到学校,开启自己最难忘的毕业季生活。

为了迎接开学,松岗中学已提前做好充分的防疫工作。开学前夕,分别进行了两次复课模拟演练。开学当天,东方派出所警察、学校安保人员、校医、消杀人员全部严阵以待。为了防止学生扎堆进校,学校采取了分时段安排高三初三学生入校的办法。七点到七点半为初三入校时间,八点到九点为高三入校时间。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所有返校学子,均需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正常方能入校。

早上六点半刚过,记者看到,已经有返校心切的初三学生到校了。现场,在老师和安保人员引导下,学生们有序排队,分通道进入,依次进行鞋底消毒、测温、在校门口洗手、行李消毒,一切有条不紊,

秩序井然。“挺兴奋的,因为已经三个月没有来学校了,但是也很担心安全的问题,今天来学校看到老师们在测体温,那里还有警察、医生就会感觉很踏实。”高三学生石同学告诉我们。


比起线上的网课,同学们还是更习惯线下当面的教学。在松岗中学教学楼,记者看到,目前教室内已经是单人单桌,前后左右间隔约一米。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学生来到教室,每天也要进行体温的检测。学校还安排了老师、行政专门对课间学生的秩序和学生上厕所的秩序进行管理和提醒,同时观察学生,是否按要求认真佩戴口罩,防止学生聚集、打闹。

上午八点半,松岗中学开学的第一课,全体学生在教室肃立,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通过公开课和考试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防疫的知识。特殊情况下防疫第一,接下来,学校将会重点关注学生的健康以及学习问题,做好从线上教学到线下教学的一个过渡,确保所有学生的安全、平稳、有序入校开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