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才集团莅临西湾人才园调研人才服务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4月21日,深圳市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星洲,市人才产业园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彦东等莅临宝安人才园西湾分园(简称西湾人才园)调研人才服务工作,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文群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姚文群对西湾人才园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西湾人才园2018年4月正式成立,位于金湾大道与西海堤交汇处西湾红树林公园内,建筑面积约1140平方米,是全区首个街道层级的人才园。据介绍,西湾人才园成立后,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服务功能,为各类人才提供人力政策咨询、人才引进、业务预受理等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组织开展了创业分享、技能培训、职业规划指导、心理辅导、文体活动等各类交流学习服务,为西乡的人才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服务平台建设,扩展完善服务功能,西乡街道还将西湾红树林公园的足球场、篮球场、公园管理处、3号停车场、金湾大道以东园区等场地,统一纳入西湾人才园管理使用,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具有集会议、培训、文创等多功能复合型的人才服务基地,为各类人才搭建“文、体、艺、学、训”五大特色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过去的一年,西乡街道还积极推进人才人事服务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展了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与技能培训、毕业生户外拓展、就业创业沙龙等活动,成功举办奔跑2019·“职”追梦想公益招聘会,“才聚西湾”招聘交流会等活动;制定了《西乡街道生源人事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做好西乡街道生源人事管理服务;依托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招聘会和人力资源公司等平台,收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588条,精准推送给符合条件的生源毕业生;积极主动帮企业解决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问题,搭建政府、企业、人才之间的沟通桥梁。

会上,双方就通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同研究党建工作课题,建立长期共建共享机制;依托市人才集团企业管理经验,建立西乡街道编外人员管理制度;联合开展专题高层次人才活动,为重点企业高端人才、博士等群体搭建一流的服务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街道对高层次人才的服务水平等方面合作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