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新安中学和海韵学校检查指导复学复课工作

张现军在新安中学检查指导复学复课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徐希宁 文/图)4月2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到新安中学和海韵学校检查指导复学复课工作,现场检查了两所学校的学生进出口体温监测通道、体温异常观测点、教室、食堂、医务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校园防疫设施设备准备情况,并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和两所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情况的汇报。

目前,这两所学校均已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科学制定安全复学复课相关制度方案,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工、学生分布情况和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分年级、分班级、分地区、分期、分批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并安排返校时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多次安全防控培训和模拟应急演练,确保各岗位职责落实到位。

在详细了解这两所学校对教职工和学生摸排、核酸检测、学生返校、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后,张现军对两所学校的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复学复课是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解除,初三、高三年级已经复学复课,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其他年级也将陆续复学复课,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一定不能放松。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区里有关复学复课工作要求,切实把握各项细节,不折不扣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张现军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教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防疫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应以此为契机,为广大中小学生上一堂爱国时政课,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树立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远大志向。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监督,以严明纪律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部署落细落实。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张楚健参加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