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初三复课首日 秩序井然有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川萍 李丹)4月27日,深圳初三高三年级学生迎来开学复课第一天,沉寂多日的校园再现琅琅读书声。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福永街道多措并举,为返校师生筑起最坚固的安全防线。

开学复课第一天,福永中学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早上6:30前,福永中学各个教室已完成消杀工作,开窗通风迎候学生,教职工和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早已提前在校门口严阵以待。早上6:40,初三的学生们陆续来到校门口。“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按照规定,有序入校。”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全校750多名学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沿着学校规定的路线,分批次、分班级、分通道接受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学生们按照指定行进路线分区域到达各自班级教室门口后,先用免洗手液消毒净手,班主任再逐个进行第二次测温,体温显示正常后有序坐到自己的位置,同学们单人单座,保持安全距离。随后,初三年级学生们展开了新学期第一场早读,上了“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知识、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丰富多彩,帮助我们正确理解和理性对待疫情防控,也激励着我们在确保健康的同时,争分夺秒、迎难而上,认真备战中考。”初三学子们纷纷表示。

据福永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初三年级有15个班,学生750余人,复课前,老师们每天都对学生进行健康状况跟踪,并详细了解学生及家长的旅居史。开学前还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在福永街道凤凰学校门口,学校领导带领老师和保安在门口值守引导,此外还有第三学区教育办、卫生监督、派出所、社康中心及凤凰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等。老师们在校门口有条不紊地指导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言语中充满关爱。

据了解,为了保证新学期复课平稳有序,按照省、市、区开学工作要求,福永街道组织第三学区教育办、卫生监督、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内有九年级的学校开展了以校舍、校车、食品、安保等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制定的各项防控方案、责任落实、校园环境安全、物资保障、人员管理和教育培训等情况,除此之外,街道还重点指导辖区学校做好校园卫生整治和“四害”消杀,按要求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活动室、厨房、餐厅、宿舍、会议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及开窗通风,做好校车清洁消毒。与此同时,该街道还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对校园周边环境全面进行了清理整顿,确保新学期复课后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