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搭建法律服务线上“连心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劲涛)近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将社区法律顾问请进网格安全宣传塔式群,为辖区居民提供线上普法、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为辖区居民搭建起一座法律服务线上“连心桥”。

燕罗街道网格安全宣传塔式群现有微信群493个,涵盖辖区居民5.4万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的向辖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居民法律意识,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加入网格安全宣传塔式群,社区法律顾问在线上为辖区居民推送房屋租赁、劳动就业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推文,解答居民咨询的法律问题,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居民解决纠纷提供合理建议,在社区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构筑燕罗平安建设安全防护墙。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上班,我一般很少外出,现在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咨询法律问题,真的很方便。”洪桥头社区居民周先生道出了广大居民的心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