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学第一天 多部门协力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 曹永新/文 王梓萱/图)4月27日上午,福海街道各学校近1600名初三高三学生顺利返回校园,为沉寂已久的校园来带了春风与夏日。当天上午,各学校已经准备就绪,学生、教师们都安全有序的度过了开学第一天。

多措并举,筑牢入校复课安全防线

翻身实验(西校区)学校在门口设置了两条测温通道,学生们间隔一米,一个一个排队通过两次测温和消毒后才能进入校园,学校还设立了两个临时观察室,配备了医生和校医,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食堂方面,学校采取了分批次用餐和每位学生固定座位在隔板后用餐等方式防备传染。学校负责人表示,每一位进入学校的师生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阴性之后才能进入校园。“还没进门就测了体温,做了消毒,我觉得安全是有保障的”,学校的充足准备让家长直言放心。塘尾万里学校返校之前,师生也全部接受了核酸检测,进校门前也需要多次测量体温、消毒,才允许进入校园,福海各学校严格筑牢了安全第一道防线。

联防联控,毫不动摇地坚持“两手硬”和“两不误”

据了解,福海街道6所包含初三高三学生的学校已全部开放回校上课,街道提前成立了开学复课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每所学校还配了健康副校长,严格协调好交通、安保、应急等方面工作,同时从落实防控物资、环境卫生消杀、日常健康管理、校外生活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提升等18个方面,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据了解,街道组织对辖区6所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全面除“四害”消杀工作,对工作现场实施滞留喷洒药剂、下水井打烟雾剂、投放毒鼠谷以及杀虫颗粒剂等一系列措施。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09人次,车辆13台次,使用机器34台次;对辖区8所学校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全面巡查,累计出动人员24人次,发现交通安全隐患2处并已整改;严厉查处学校周边门店证照、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情况,以及“三无”违法行为,整治学校周边乱摆卖3宗,超门店经营4宗,检查学校周边三小门店15家,收缴刀具37把,确保了校园周边的环境整洁和食品安全。

接下来,福海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校园安全和校园疫情防控“两手硬”和“两不误”,全面铲除滋生疫情的土壤并切断传播途径,确保实现“安全返校和校内疫情零交叉感染”的总目标。用力更精准,用心更周到,让学生快乐重回课堂,给学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