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开展“碧道小卫士”亲子趣味护绿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玉圆)4月18日上午,石岩街道首次“碧道小卫士”亲子趣味护绿活动在石岩湖碧道青草排段顺利开展,共吸引辖区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分为10个亲子小组从碧道青草排景点“千堆雪”向“青草蜓”进发。沿途孩子们一边用工具夹清理草丛中的白色垃圾,一边在家长义工引导下学习用微信小程序辨识路边的花花草草,清理易于辨识的杂草。甚至有的家长义工别出心裁,与孩子一起把收集的枯树枝、落叶、落花拼接起来、绘制出一幅幅贴近大自然的创意手作,孩子们都囔着要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一路上,亲子义工们流连在石岩湖畔移步换景的美丽画卷中,花了近2小时才走完了3.6公里的路途。在“青草蜓”草坪广场,孩子们亲手把自己劳动成果——一袋袋分类好的垃圾交付给环卫叔叔。

“我平时都是在社区卡口、交通路口参加志愿服务。今天有幸作为领队到青草排来参加活动,没想到家门口就有这样一个美丽又适合放风的地方。今天的活动也算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党员林文兴是今天活动的义工领队。

据悉“碧道小卫士”亲子趣味护绿活动是石岩街道团工委充分考虑实际,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结合辖区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维护石岩街道“山河湖”城市景观带风貌,凸显石岩“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优势,提倡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给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在疫情期间可以调节身心的好去处。同时,疫情期间,活动将严格控制人数,主办方做好各类安全防护和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