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加强流动渔船检查强化海上疫情防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翠明)4月17日下午,福海街道联合区自然资源局、渔政大队、派出所到辖区河涌检查渔船和船上人员,加强渔船渔民管控,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海上渔船境外输入。

据了解,为了加强海上疫情防控,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海上蔓延,全方位织密织牢海上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共同维护辖区海域的安全稳定和良好秩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跨境双向输入输出”的第一道防线。福海街道制定了《渔船渔民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方案》,明确了经科办、综治办、福海派出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涉海社区的职责,建立了高效的对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联合行动人员逐一检查了该街道新和、和平社区多条河涌检查。接下来,福海街道将继续组织经科办、综治办、福海派出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涉海社区开展联合巡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海岸线的巡查和管控,严防海上入境渔船和涉渔“三无”船舶通过辖区海岸线、河涌靠泊,对上下岸人员进行防疫管控,不留死角,全力做好渔船渔民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